close

自從最近一次弟弟發生厭食後 (參考新桃園看診後續 (II) 一文),

我終於研發出可以灌食弟弟乾k/d的方法了!哇哈哈哈哈!


弟弟吃濕食會有軟便逐漸惡化至血便的狀況,

這個跟吃處方罐頭、Renal luiquid或是鮮食都無關,

我們猜測這應該是因為牠的腸道吸水功能不好,

水份容易淤積腸道,造成細菌孳生

 

3月換了抗生素後,弟弟還是會出現食欲不振的情況,

但是已經無法用鮮食去刺激牠的食欲了。

經過一番試驗後,我終於發展出一個灌食牠乾k/d (其實是皇家腎臟嗜口性飼料,RF13) 的神技

連治療弟弟的醫師都很讚嘆!

以下影片是灌食實錄:

自從有了這個方法之後,

我再也不擔心弟弟因為腎病厭食導致營養不良了!

每次牠不吃飯我都會說:你再不吃飯會有恐怖的事情要發生喔~~~嘿嘿嘿!

 

以下整理灌食乾飼料重點:

1) 飼料要磨成粉

在這裡要大推Philips的Daily Collection手持食物調理攪拌器 HR1621

手持攪拌器.jpg

經濟實惠,之前自備鮮食買的

後來不煮鮮食後,發現它也可以用來磨碎乾飼料!

呼一下30秒就搞定!

(註: 這不是業配文!)

2) 將5 mL塑膠針筒切頭

可以去買一把大剪刀,把5 mL塑膠針筒的頭剪掉 (注意影片中我有特別展示切頭針筒)

這樣就可以用小湯匙從前端填充飼料粉

注意:3 mL針筒會太小,粉會倒不出來

3) 把狗狗擺成一個舒服的姿勢

用被被山把牠墊好!

特別是頭頸後面要墊被被 (狗狗被灌食時好像頭會傾向往後仰)

4) 一邊打開電視一邊好整以暇地灌牠

灌食時,活塞完全不用動到,只要讓狗狗嘴巴微開,

強迫牠咬住針桶,然後把牠的頭往上仰,粉就會自己落進牠嘴中

因為灌食要一管一管灌 (以弟弟的小嘴我活塞大蓋只能拉到3 mL)

所以會開電視一邊聽一邊灌牠

要注意牠可能會頭偏一邊讓粉漏出來

所以粉倒進去後要稍微固定牠的頭不讓它亂偏

5) 準備一碗水

因為粉吃多了會容易渴,狗狗可能會咳嗽

因此建議旁邊放一碗水讓牠喝 (或灌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狗 犬腎衰竭
    全站熱搜

    yushih14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